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目标攻略】顺眼的胖子才是潜力股07

06

这节开始疯狂洒狗血注意。

07、
    鼬的安慰让佐助安心,正在此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片刻宁静。

    佐助一看是店里那个叫文禾子的开朗女生打来的,虽有片刻疑惑,但还是按下接通键,还未待他开口,那头便传出文禾子火急火燎的声音:“佐助君,鸣人身受重伤,正在第一综合医院,你现在方便……“佐助合上手机猛地站了起来,抓起放在玄关的包就要冲出去。

    鼬见状晓得一定是鸣人出事了,看着弟弟急匆匆的身影,鼬沉吟片刻,并未跟上去,而是任由弟弟去了。

    从佐助冲出家门到奔向医院,他的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从接收到鸣人身受重伤在医院的信息开始,身体就像是不受控制一般,自己动了起来。下了末班地铁,佐助基本上是一路狂奔到医院的。在那期间,文禾子又打来几次电话,佐助没有来得及理会。气喘吁吁地奔到医院的门诊大厅,佐助半蹲着身子,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粗气。这时,文禾子又打来了电话,佐助接起电话喘声道:“我到了,人在哪。”

   “我在抢救室外面。”

佐助闻言甚至来不及挂断手机,匆匆瞥了眼大厅的导览图,确认了抢救室的方位后便冲了过去。

“鸣人他到底怎么回事?!”佐助刚刚瞥见在抢救室外等候的文禾子,隔着老远便高声喊道。深夜,在医院空荡的走廊里,佐助的声音毫无例外地引来了值班护士的指责。

文禾子闻言,转过头来看向佐助时的面部表情,在佐助看来,明显让人悬着的心瞬间跌入谷底。

佐助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因为就在刚刚看到文禾子看向自己的眼神时,他似乎被一下抽光了全部气力。

“鸣人他……还在里面进行抢救。”文禾子轻轻开口,“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浑身是伤……”

“你是在哪遇到他的。”佐助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问道。

“我……”文禾子支支吾吾,半天答不上来。

佐助看向文禾子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难道他变成这样,和你有关?”

“不……不是的,我只是……我只是凑巧碰到了倒在路上的鸣人,被吓了一跳,便……便打电话叫救护车……啊对了,这个是……是鸣人的手机,刚刚有好几个来电,我不认识,没有冒然接,给你……看看。”

佐助能够察觉到这其中仍有隐情,文禾子在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盯着结结巴巴的文禾子看了片刻,决定接过她递过来的鸣人的手机。

解锁后,发现手机里确实有很多未接来电,佐助一眼就捕捉到了来自“樱”的未接来电。佐助想也不想,便在自己的手机上存下了樱的电话号码。继续翻看,他还发现了几个叫“兼人父”、“兼人母”的来电。

这个叫“兼人”的人,会不会就是鸣人一直无法割舍的存在?如果自己想要了解更多,当务之急,是把樱叫来。

“喂?鸣人,这么晚了你……”樱的声音明显是从睡梦中被叫醒的。

  “我是佐助,上次我们在木叶旋风会所见过,长话短说,现在鸣人身受重伤正在第一综合医院抢救,你……”

  “什么?!鸣人他怎么了?”樱的音调突然拔高。

  “他在第一综合医院的抢救室。”

  “你等等,我马上来!”

   在等待樱过来的途中,佐助和文禾子就坐在那里,谁也不说话。从刚才文禾子支支吾吾的回答当中,佐助可以知道有些事情,她不想坦白,或者说还没想好该怎么坦白,因此他也不想逼问她什么。这点,从她对鸣人的称呼就可见一斑。如果她和鸣人没什么交集,正常来说文禾子只是经常能看见鸣人和他一起下班回家,顶多算是点头之交,应该称呼鸣人为“漩涡先生”,而非直呼其名。

   此时鸣人在抢救室里,自己在抢救室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抢救室亮着的灯就像扼住佐助咽喉的手,始终无法让人畅快的呼吸。

   就在此时,“踏踏踏”的脚步声伴随着一个急促高亢的女声再次让值班护士炸毛:“鸣人呢?还没消息吗?!”

   佐助站起身,看着大步流星走过来的樱。

   自从上次见面,佐助就发现樱的气场很强,属于女强人的类型,这跟他记忆中的樱差别还是蛮大的。大概是他所认识的樱,在别人面前,就是这样的吧。

   佐助理了下思绪,缓缓道:“这位是我的同事,叫文禾子,是她遇到了受伤的鸣人。”

   樱闻言蹙眉看向文禾子冷声开口:“我是鸣人最好的朋友,我很担心他,所以还请文禾子小姐将你遇到鸣人时的情况原原本本的告知于我。”

   真不愧是樱,这样强势而不失礼的说辞,不知为何,他自己就是说不出口,大概是这边自己的性格使然吧。佐助无奈地想道。

  “我……见到鸣人的时候,他身上的伤很重,有……很多血,我当时很害怕,但还是……叫了车把鸣人送到了医院抢救。”文禾子许是怵了,答话时都不敢直视樱的眼睛。

  “什么车?”樱紧盯着文禾子追问道。

  “……”文禾子一时语塞,竟嗫嚅着不开口。佐助见状不由皱起眉头,刚刚文禾子明明说是她叫的救护车将鸣人送到了抢救室,现在竟然不敢直面樱的追问,想必是撒了谎。

   这里的佐助心肠软,见不得原本开朗活泼的文禾子露出这幅可怜巴巴的模样,叹了口气温和道:“这其中如果有什么隐情或苦衷,不妨说出来,我们不会怪你。”

   樱偏过目光看了眼佐助,也放缓语气看回文禾子说道:“他说的不错,既然在这里,说明我们都很担心鸣人的安危,鸣人在里面情况不明,而我们也不能干等着浪费时间,我们有权利了解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文禾子看了看樱不容拒绝的坚定神情,又看了看佐助温和沉稳的目光,缓缓舒了口气,沉下心来说道:“我其实,和鸣人在一家叫‘辉夜迷城’的夜总会打工。”

  夜总会?鸣人总是凌晨才酒气熏天的到家,竟然是在夜总会工作?

  “别,别误会,我只是在那里面当个普通的服务员,挣点外快。”

  “没关系,你继续说。”樱的语气开始变得冰冷,似乎是对于鸣人在夜总会打工这件事,感到愤怒。

  “就在今晚,鸣人照例来上班的时候,有几个来者不善的男人在店里围住了鸣人……看起来明显在找他麻烦……我很担心,可是鸣人没过多久就被那群人推搡到店外去了,他们看起来很凶狠,我……我想做点什么,却被店里其他同事拦住了,他们叫我不要多管闲事……”文禾子说着开始哽咽起来。

  “然后?”

  “我感到很不安,后来找机会偷偷溜了出去,在夜总会附近边找鸣人边给他打电话,他没接,原本我想干脆报警,结果没想到还真的在夜总会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昏倒在地的鸣人……当时那群人看样子已经走了,我很恐惧,没敢叫救护车来,只好独自一人到马路上叫计程车,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求到一个好心的司机师傅,帮我把鸣人一起抬到车上,送到了医院……”文禾子讲到这,忍不住抬手擦了擦眼泪。

  “等下。”樱突然抓住文禾子的手腕说道:“这是……鸣人的血迹?”

  “啊……是的。”

  “他到底伤成什么样了?”佐助忍不住开口问道。

  “脸上有很多血迹和乌青……”

  “身上没有血迹?”

   文禾子摇了摇头。

   樱和佐助同时松了口气。至少已经知道,那群人只是找鸣人麻烦,并不要命。既然能无所畏惧的将人扔到靠近夜总会附近的小巷里,说明那群人的势力就在那里。

  “总之,一切等鸣人从里面出来再说吧。”樱抬头看了看抢救室亮着的灯,揉揉眉心坐了下来。

   佐助坐到樱的旁边,斟酌片刻问道:“能跟我说说吗?关于鸣人的事。”

   樱侧过头反而问佐助:“你和鸣人是怎么认识的,他怎么会住到你家去?”

   佐助一五一十说了。

   樱听后继续问道:“你为什么会如此在意鸣人?”

   佐助不知该如何回答。他总不能说他和鸣人之间的那些纠葛羁绊。

   樱见佐助沉默不语,也不强求,接着说道:“好吧,看得出来你是真的担心鸣人,但是鸣人不想告诉你的事情,我没有资格替他说。说实话,就连我也有很多事情被他蒙在鼓里。他那个笨蛋,总是独自一人背负了太多……”

  “急救室的灯灭了。”佐助突然站了起来,樱和文禾子闻言也一起站起来。

   鸣人昏迷着躺在床上被医护人员推了出来。

  “医生,鸣人他……”

  “你们放心,他的情况已经稳定,接下来转到病房进行康复治疗。”

  “他到底受了什么样的伤?多久才能康复?”樱跟在医生后面追问。

  “看样子应是钝器伤人,轻微脑震荡且内脏有出血现象,不过我们只负责治病,至于其他的,我建议你们报警。”医生顿了顿脚步答道。

  “对了,你晚上10点多钟给鸣人打电话,他没接?”佐助突然向樱问道。

  “对!那个时间……鸣人大概在被那群混蛋纠缠。”

  “是发生了什么吗?我看鸣人的手机里,还有几个来自‘兼人父’和‘兼人母’的电话。”

  “什么?他们也给鸣人打电话了?”樱的反应明显变得激烈。

   佐助点点头,将鸣人的手机递给樱。樱迫不及待接过手机一看,果然如此。只见樱另一只手攥紧拳头,狠狠地砸向一旁的墙壁。

   “鸣人被打这件事,一定和那几个贱人有关!”樱在恶狠狠地说完这句话后,抬眼迎上佐助探究的目光。

   “总之,先等鸣人苏醒之后再说吧。”樱显然不想再继续谈下去。

    此时鼬给佐助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佐助表示要先处理好医院的事情再回去,鼬说干脆你今天先在鸣人的病房里守一夜好了,佐助立刻应了。

    樱看着在和鼬通电话的佐助,眼神有些复杂。她不太明白, 为何只是与鸣人相处了一个多月的人,竟会对他如此上心。

    又过了一天一夜,鸣人悠悠转醒,医生直呼小伙子恢复能力真强。

    今天是周一,下了班后佐助便立刻赶到医院。一进病房,看到鸣人已经坐起身子在被樱训话,旁边还站着鹿丸。

   “啊,是佐助!”鸣人见到佐助像见到救命稻草般,立刻招呼他。

   “你少转移话题,我跟你讲话呢!”樱继续呵斥。

    鹿丸看向佐助说道:“你就是鸣人口中的小胖子?”

    佐助对鸣人之前的担心突然全部化为泡影。

    鸣人察觉到佐助脸色的变化,打着哈哈道:“鹿丸,人家现在已经不算小胖子啦。”

    佐助瞥了眼鸣人,冷漠的将带来的慰问品放在床头柜上说道:“看来你快可以出院了。”

   “哪有!我头还晕着,喏喏你看,身上还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鸣人作势掀开衣袖给佐助看他的伤。

    樱一掌拍在床头柜上,将佐助放在上面的慰问品震的抖三抖。

   “老娘问你话,给老娘老实回答!”

   “哈……我错了我错了,你们……别这么逼我行不行啊。”鸣人缩了缩身子弱弱地说道。

   “那我们走吧,留你一人在此自生自灭。啊,我还是特意从外地赶回来,麻烦死了。”鹿丸拽住樱准备往外走。

   “别别,那个,你们,让我组织一下语言……的说。”

    佐助这时目光灼灼地看向鸣人开口问道:“需要我回避么。”

    鸣人本想脱口而出的“那就麻烦你了”在看到佐助看向自己的眼神时,顿时就卡在了嗓子眼,说不出口。他知道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一直以来,佐助都对他很真诚。尽管佐助是个有些别扭的人。如果他真的这样说了,佐助一定会伤心的。他漩涡鸣人何德何能,竟然让这个在自己看来天真善良的小胖子对自己这么上心。

   鸣人没有说出拒绝佐助的话,深呼吸后缓缓道:“说来话长,你们需要我长话短说吗。”

  “少废话,有话快说。”樱不耐烦地催促道。

  “我其实是替兼人,在那家夜总会还债。”

——TBC——

 明天大概还会有一更,大概。【望天

评论(3)
热度(80)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