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目标攻略】顺眼的胖子才是潜力股02

这里是《目标是攻略全部鸣人!》的第二章第二节  第一节  ←戳

本章中,佐助是负责治愈鸣人的小天使!佐助是负责治愈鸣人的小天使!佐助是负责治愈鸣人的小天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02、

   这里的佐助在一家西式蛋糕店上班,由于工作积极上进,能力又强,被公司派到新开的连锁店当店长,今天是他去新店上任店长的第一天。

   平时佐助都是自己搭地铁去上班,今天他哥决定开车送他去上班,还做了丰富的便当让他带着,一切都是图个好彩头,希望他的工作和生活都能更加顺利。

   坐在哥哥的车上时,佐助忍不住感到惋惜,他抢走了在这个世界原来的自己晋升后第一天就任的喜悦,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叹气?”鼬问。

   “没什么。”

   “别担心,你很棒。”

   “……谢谢。”这个世界的哥哥,如此关心他爱护他,说着令人安心的话,佐助莫名有些鼻子发酸。

   “傻弟弟。”鼬温和地笑笑,“既然要减肥了,去上班可别吃太多店里的东西,以后带着我给你做的便当做为午饭吧。”

   “好。”诶不对啊,他怎么可能会吃店里东西,都是甜的,他才不会吃。

    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当佐助抵达上班地点——御手洗之屋,一进入店内,闻到厨房正在准备的今日各种糕点的香味时,口腔内不可抑制地开始分泌唾液。

    真是够了。他想,我是坚决不会吃的!

    在心里默念了10遍“我要减肥没资格吃”之后,佐助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去。店里的同事以女性居多,大约因为看他是个老实的胖子,对他的态度还比较友善,但也仅仅是友善而已。

   佐助感觉良好,这样就够了,否则一群女人围着自己叽叽呱呱的日子实在是不好受。这样佐助又不禁想到小时候在忍者学校时,一群小女孩围着自己叽叽呱呱地发花痴,惹的鸣人特别不爽还要与他对着干,搞出各种乌龙的经历。

    正当他有些沉浸在回忆中时,一个年轻的女性同时把手伸到他眼前晃了晃,然后大声地冲着他“喂”了一下。

“喂!店长同志!该回神了喲!”这位年轻的叫文禾子的女孩笑眯眯的。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提醒把佐助从回忆中一下抽了出来。

“啊,抱歉,刚刚有些走神。”

“没关系啦”文禾子大大咧咧地笑道,“店长大人刚刚在想什么好事呢?笑的很幸福的样子。”

   他刚刚居然笑了吗?想起和一个白痴吊车尾一起度过的时光有什么好笑的。佐助不情不愿地想到,然后回答文禾子:“没什么,继续看店吧。”

   文禾子看佐助不愿多说,也没再继续追问,只是捂着嘴轻轻笑道:“店长大人其实也很可爱的嘛。”

   他一个胖子哪里可爱?因为脸圆?因为长得白?

“叫我佐助就好。”佐助有些别扭的回了一句。

   文禾子看着佐助那副表情愣了一瞬,笑的更欢了。

   佐助想此人多半有病,然后一脸别扭的挪了个位置。

   虽说佐助能力强,做事有天分,但第一次在和平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中作为一个管理者,要很快适应工作,提高业务能力,管好自己的下属也是需要时间打磨的。忍者世界也好,上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好,他都是个上进的人,因此在短暂的小插曲过后,佐助便全身心投入到如何把工作做好这一件事当中去。

   由于是御手洗之屋在一处刚刚落成的商业街区开的新店,加上新开张的优惠活动,这天店内的人流量还是很大的,忙到中午吃便当也是草草吃完了事,又赶紧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到了傍晚,人流量依然不少,就在佐助的肚子向他发出抗议时,店里来了一位耀眼的客人。

   此人金发碧眼,身型完美,身材好的不像话,就像是上帝精心雕刻出的作品一般。他一进店里,就吸引了不少人,尤其是妹子们的目光。

 “喲,佳美姐,我来光顾你生意啦!”吸引了众人目光的来者毫不在意,还回过头朝几个冲着她窃窃私语的妹子们抛了个媚眼,然后大大咧咧地对着店里的一位叫佳美的半老徐娘打招呼。

   佐助不堪忍受自己腹内的抗议,又怕忍不住去吃公司免费提供的加餐,从门店后面的工作区域再次来到前台货架处巡视,意图转移注意,没想到就这样看到了自己化成灰都认识的人。

   来者正是鸣人。

   此时鸣人正和佳美聊的火热,完全没有在意有人在看他。

   这家伙,身材真好。这是佐助见到鸣人之后的第一个念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佐助就一直这么看着鸣人的方向发呆。

“佳美姐,本周末带上你的姐们儿来我这办卡的话……”鸣人凑到佳美耳边轻轻说道:“有福利哦~”

   佳美被鸣人的这一举动逗的连连娇笑,笑的鱼尾纹都快比她的眼睛面积更大了,脸上涂的一层粉也有哗哗往下掉的趋势。“就你会撩人,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可是姐姐我有点舍不得让那几个臭娘们看见你呢,怎么办?”

“我美丽大方的佳美姐,人多才热闹嘛~再说,我相信你的姐们儿一来,肯定衬的佳美姐更漂亮啦。”

“呵呵呵,就你嘴巴甜。”佳美貌似娇羞地拍了一把鸣人的胸膛。

   鸣人依旧保持着他那副迷人的微笑说道:“一会儿我还有课,先走了,佳美姐下班后记得来呀。”

“好好好,我一定来。”

   鸣人转过身,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面无表情地往外走,正好与站在那看着他的佐助打了个照面。

   由于店内人流量较多,横向面积较大的佐助又站在靠近门口的货架那里,鸣人想出店门不与佐助打照面是不可能的。

   佐助堵在那一动不动,看着鸣人。

   这里的鸣人是第一次见到佐助,佐助此时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挡路的陌生胖子。

   见对方没有让路的意思,鸣人先是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试探着开口道:“这位小哥,有兴趣健身吗?”

 “……”

   鸣人见对方并不接话,在心里“嘁”了一声,但表面上还是耐着性子说道:“有需要的话,可以来这里找我,给你打折哦。”然后掏出一张名片塞到佐助手里,侧过身子便走了。

     木叶旋风健身会所,教练漩涡鸣人……佐助看了一会儿鸣人递给他的名片,准备收起来时,佳美凑过来说道:“店长,有时间的话不妨也去那健身,刚刚那位小帅哥人很好的,呵呵呵呵。”

   佐助淡淡瞥了她一眼,说道:“人再好,到我们这里也只是其中一位顾客,没有必要为了他一个人而不去招待其他客人。”

   佳美闻言语塞,虽没说什么,但脸色不太好,到其他地方继续招待顾客去了。

   新店开业伊始,这天佐助忙到很晚才下班,中途鼬特意过来给他送了一次晚饭,又急匆匆地走了。

   店铺关门后,身为店长的佐助又忙了一阵,直到晚上10点多钟才下班回家。一出店门,繁华的商业街上已经冷清了不少,佐助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将围巾裹紧。早春季节,这个时间走在路上还是挺冷的。

   虽然他哥送晚饭的时候嘱咐过他,下班了以后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接,但佐助还是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独自回家还是没问题的,不能麻烦工作辛苦的大哥,于是独自一人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

   佐助走到地铁站时已经将近11点钟,勉强能赶上回家的末班车。就在他安心等车时,不远处来了几个地痞流氓。

“喲,看,是个胖子,啧啧,戴的还是宝宝牌的围巾,看来油水不少。”

   其中一个混混凑到佐助旁边边说边粗鲁地扯了扯他的围巾。

   然而佐助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现在作为一个胖胖的战五渣,怎么和这几个来者不善的家伙硬碰硬,情况好点就是破财消灾,万一对方丧心病狂,他小命都要交待在这。也是醉了,他怎么这么倒霉。

   怪不得他哥要他打电话通知他来接。

   人生好艰难,一时大意,就招来如此灾祸。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大抵这次不是祸,于是英雄救胖子的狗血戏码来了。

   佐助看着那抹金色快准狠地将这几个小混混撂倒,打的那几人狼狈地躺在地上哎哟哎哟的。

   虽然中途地铁开过来了,但是佐助觉得自己不管鸣人一个人上车回家的行为好像太猥琐了,于是就一直在旁边站着,也忘了给他哥打电话。

“混蛋小子……你等着……老子们记住你了!你等着,等着我们……啊!”

“等谁?”鸣人不待那混混说完,又一脚狠踢在那人的腹部。

“你,你你……给老子们小心点!”其他小混混见势不妙,挣扎着站起身,一瘸一拐地跑了。

   鸣人见那几人跑远了,便回头看向佐助:“啊,是蛋糕店的小哥啊,真巧。”

“……”佐助点点头。

“喂,我救了你,你一点表示都没有啊。”鸣人不爽地皱眉,但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生怕对方看见似的,立时又换上一副友好的表情说道:“你没事吧?”

   佐助虽然敏锐地捕捉到了鸣人神色的变化,却也无暇细想,只是回答道:“谢谢你。”

   然后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鸣人想的是这种冷淡的胖款不太好撩啊,好尴尬。

   佐助则在想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他是个胖子,鸣人却是个这么厉害的健美教练,还有,他刚刚为什么不报警,而是傻站在那,难道一遇到鸣人这种生物他就会被传染成智障吗。

   又是电话铃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佐助接起电话,对面传来鼬焦急的声音:“佐助,你怎么还没回来?”

“嗯,我在路上出了点小状况,错过了末班车,正准备打过来。”

   鼬并不详问佐助那边出了什么状况,听起来佐助还是安安全全的,回道:“你在店铺附近的地铁站对吧,我马上过来。”说完便挂了。

“啊,你家人来接你?”鸣人率先问道。

   佐助依然点点头,然后反问:“你呢?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我也是刚下班嘛,准备回家啊,结果就遇到你了。”

“木叶旋风健身会所也在这附近?”

   鸣人敷衍地应和了一下,然后转移话题道:“哎,你家在哪啊,能不能顺路载我一程?”

“在西道口那里。”其实佐助想说就算不顺路也是可以送你回家的,但愣是没好意思说出口。这个自己,还真是……被动啊。

“哦……不太顺路呢。”鸣人看起来有点郁闷。

“没关系,作为感谢,拜托我哥哥先送你回家吧。”

“唉?可以吗?”鸣人一脸受宠若惊。

   佐助只是点点头。

   啊啊,又来了,对这种沉默寡言的款他是真的不擅长。正当鸣人想说些什么打破寂静的氛围时,远远听到一个男人冲着这边喊:“佐助!”

   佐助回头,是他哥来了。

“走吧,我哥来了。”佐助看向鸣人,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鸣人应声跟了上去。

“佐助,到底怎么回事?”鼬与佐助汇合时,看了看与弟弟并行的鸣人,“这位是?”

“他叫漩涡鸣人,帮我打跑了找麻烦的混混。”

“什么?佐助你遇到地痞流氓了?”

   佐助点头。

“你下班以后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鼬沉声质问佐助。

“……不想麻烦你。”

“不想麻烦我?结果呢?你怎么越来越任性?万一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哎呀,你弟弟不是没事了嘛,就不要再责怪他了。”鸣人开口止住鼬的话,结果换来对方一记眼刀。

   老天这大兄弟眼神怪渗人的,弟控?啧啧。好歹我也是救了你弟的人吧,这家人,真是。

   鼬似乎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清清嗓子换了副语气对鸣人说道:“谢谢你见义勇为。”

“没事没事,应该的。”鸣人打着哈哈。

“大哥,他也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不如我们先送他回家吧。”

“嗯,没问题,理应如此。”

   三人边说边走,很快便坐在了车里。

“鸣人君,你功夫这么好,怎么就当了个健美教练,不去武馆?”鼬好奇地问。

“嗨,不都一样嘛,那家会所工资还比较可观,就去那儿咯。”

“你们这行也是要看提成的吧。”

“是啊,不过提成也是分档次的,哎,混口饭吃咯。”

“你一个人在这里工作?你的家人呢?”

   鸣人一听这话,神色立马黯淡了,恹恹道:“家人那种东西,我没有啦。“

   这话引起了佐助的注意,他不由得看向鸣人。

“啊……抱歉,我不该问你这些。”

“哈哈,没关系。”鸣人迅速恢复了活力,表示无所谓。毕竟在他看来,阳光乐观的好青年形象可比可怜鬼更加招人喜欢。

   看来是鸣人的反应打动了鼬,鼬说道:“我看你的住处也挺远的,到家肯定不早了,你每天都是这样吗?”

“是啊,到家差不多要12点了吧。”

“一个人这么晚回家总是不安全吧。”

“啊哈,还好吧,这几年我也没出过事。”

“木叶旋风会所离我们家挺近的,我看,不如你搬到我家来住好了,不仅房租便宜,更重要的是离你上班的地方也近,还省了不少交通费。”

   什么?木叶旋风会所离我们家挺近?不是在和御手洗之屋差不多的区域?那他为什么要骗我?

   佐助似乎抓错了重点,揪着鸣人骗了他这点兀自不爽。

   我就不该跟你搭话啊大哥!你这么不要脸的提出这种建议打的什么算盘啊?打算给你弟弟捞个便宜保镖?你挺精啊你,问题是我跟你们认识多久哦你就这么肯定我会答应你?

   鸣人内心跟吃了屎一样,堵得慌。

   佐助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刚刚哥哥说话的重点,几乎是出于本能的说道:“哥哥的建议挺好的,不如你就今天就先到我们家住吧,反正还有一个房间。”说完佐助就后悔了,他是不是智障?干嘛上杆子贴到鸣人身上?

   可是佐助的内心深处告诉他,他想和鸣人成为朋友。

   呵、呵。这胖子这么缺朋友爱吗。佐助忍不住吐槽自己。

   鸣人简直败给这俩兄弟了,他左思右想,觉得自己确实不算吃亏,大不了以后多花点时间照看这个叫佐助的小胖子,如果和像鼬哥这样的精英搞好关系,说不定人家还能帮忙多拉点客户过来,何乐而不为呢。毕竟一开始他去救佐助,就是本着多拉一个客户的目的行动的,否则他完全可以袖手旁观。

“那就……要麻烦你们了。”鸣人一副心存感激的样子。

“别客气,我工作很忙,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照看佐助。”

   呵呵,他就知道。即使心里不爽,鸣人还是热情地说道:“没问题,以后大家都是朋友。相互照看是应该的。”

   鼬见此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佐助刚想开口说些什么,此时肚子却不争气地响了起来。

   鼬轻轻笑了起来,说道:“走,我们回家吃夜宵,鸣人君也要一起吃哦。”

   鸣人看着鼬温和的笑脸,一瞬间觉得他自己是真的回家了,脸上的神色也不由得发自内心的柔和起来。

  佐助看着鸣人,表情则有些复杂。

——TBC——

   我憋了一天终于憋出了5K字。_(:зゝ∠)_ 不容易。

评论(1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