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目标攻略】顺眼的胖子才是潜力股04

  03 (03里有01、02的链接)

04、

     佐助从鸣人口中得知他的工作是做6休1,就那一天还是周日上午加周一上午,真要按小时数算起来也才半天。

   “那你今天也是晚上才下班?”佐助问。

   “是啊,可能会很晚,不用管我了。”鸣人答。

      佐助没想到这一晚竟晚到第二天早上。而佐助半夜时分给鸣人打了很多电话,他都没接,约莫金鸡报晓时,佐助才堪堪睡去。

      佐助睡的很轻,许是人没回来不放心,所以睡得并不踏实。当屋外隐约传来开门的声响时,佐助几乎立时就醒了。

    “你昨晚到底……”佐助迅速走出卧室正准备质问鸣人时,却见鸣人摇摇晃晃、含糊不清地说了句“我回来了”后,“砰”地倒在地上。

   “你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佐助看着鸣人这幅狼狈的模样,向来淡定的表情终于出现愤怒的变化。

     即使此刻再恨,佐助还是任命地将鸣人试着拖到正经可以躺人的地方,就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佐助做好后累的气喘吁吁的。第一,谁让他是虚胖;第二,放松下来睡死过去的人最沉。

     鼬哥正好去出差了,据说至少要去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佐助觉得趁这段时间,他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节食健身减肥,顺便好好挖挖鸣人的底。

     中午的时候,被饿醒的鸣人无精打采地从自己的卧室出来准备填饱肚子。

   “你还活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书的佐助头也不抬。

   “呃……有吃的吗?”

     佐助冷淡的瞥了他一眼,扭回去继续看书。

   “呃……那我还是出去……”鸣人话还没说完,佐助把书合起“啪”地扣在了茶几上,然后从茶几下面掏出一盒拉面对着鸣人砸了过去。

      鸣人反射性地接住了佐助砸过来的东西:“嘿嘿,佐助,谢啦。”佐助则满脸嫌弃地拿起书继续看,一句话都懒得多说。

      鸣人在厨房泡好拉面后端出来直接开吃,大概是饿过头了,狼吞虎咽地三两下吃的渣都不剩,汤也几乎是瞬间喝光。

      当鸣人满足地将碗放在桌上意犹未尽地咂嘴时,佐助冷声道:“你就没有什么要说的?”

    “啊?”鸣人似乎一脸茫然。

    “……”佐助静静地盯着鸣人。

    “哦!那个……我昨晚出去应酬,大家耍的太HIGH,喝多了。”鸣人有些难为情地挠挠头,小心翼翼说道:“我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

    “……”佐助明显感觉额上的青筋在跳,虽然因为他胖别人看不出就是了,狠声道:“漩涡鸣人,你就作吧!”然后佐助拿起书快步走回自己的卧室“砰”地把房门关上。

     鸣人看着佐助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

     过了片刻,正当鸣人准备去上班的时候,佐助穿戴整齐地从房间里出来了。

   “我和你一道去。”

    “啊?”

   “去你上班的地方。”

   “干嘛?”

     佐助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办卡、健身、减肥。”

     鸣人立刻露出既欣喜又猥琐的表情道:“好哇好哇,来签我名下的课程吧!”

     佐助斜睨:“有优惠吗?没有不办。”

  “咱俩啥关系,还计较这点优惠干嘛?”鸣人嘟着嘴说道。

  “我跟你啥关系?”佐助冷淡的反问。

  “当然是……是……同居关系啊!”鸣人睁大眼睛看着佐助,看起来还挺委屈。

     佐助很想啐鸣人一脸,但还是忍住了。

  “那算了,不办了。”佐助作势就要回自己卧室。

  “唉唉,别啊,我给你九折优惠还不行吗?”

    佐助抬脚往回走。

  “等等,八点五折!”

      佐助继续走。

     “哎哎,我服了服了,八折行不行?”

      佐助停下脚步回头说道:“七折。”

     “不行!”

      佐助扭回去继续走。

     “七点五折!”

       佐助转个身走回来:“成交。”

       鸣人无奈地叹气道:“都是同居关系,还这么计较干嘛。”

     “滚,谁跟你同居关系,智障。”

      “嘿?!我说你这小胖子,嘴巴越来越毒了哈?”

     “不许叫我小胖子,白痴。”

     “本来就胖,还不让叫啦?”

     “智障。”

     “胖子!”

        鸣人和佐助一边向外走一边吵吵,一直吵到木叶旋风会所,佐助别别扭扭地指着鸣人对前台服务人员说要办他名下的课程,鸣人则一脸不爽地对同事说要给佐助打七点五折,公司不允许折扣的那部分钱只得他掏了。

       等鸣人上课的时候,他的学员发现同伴中多了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士。下课后,学员里固定有几个女生要围着鸣人聊几句才肯走。

     “鸣人君,我发现你又变帅了,嘻嘻。”

     “哦?有吗?”鸣人笑道。

     “有哦,感觉你今天上课上的挺开心的样子,整个人看起来更阳光帅气了呢!”

    “哈哈,我不是一直都这样嘛。”

    “不是,你今天全程在笑。”

      鸣人心不在焉地听着女学员讲话,眼睛通过舞蹈房的镜子看着累瘫到地上喝水的佐助,就更忍不住想笑了。

      佐助似乎察觉到了鸣人的目光,抬眼瞥向镜子里正对他的鸣人,不爽地“哼”了一下。

      鸣人终于绷不住笑出了声。几个女学员看着他,然后莫名其妙的走了。

     “跟着鸣人教练坚持练习,一定会瘦的啦。”鸣人笑嘻嘻地走到佐助旁边坐下,揽着他的肩膀说道。

     佐助抿着嘴打掉鸣人揽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说:“我这段时间已经瘦点了。”

    “是是是,瘦了点的小胖子,哈哈。”

    “你就没胖过?”佐助不死心地问道。

     “没啊。”

      佐助一脸我不信。

    “没有就是没有,骗你干嘛,你当谁都跟你一样啊,有个把你宠上天的哥哥。”

    “那……你的家人……”佐助斟酌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我是在孤儿院长起来的,差不多八岁的时候,被一家人领养了。”

    “那你也算是……”

    “好了,我一会儿还有课,你也累了,去冲个澡就回家吧。啊,还有,晚上不用管我,我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鸣人打断了佐助的话,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

      佐助眉头轻蹙,想继续说什么,但鸣人已经转过身不再看他,就只好走了。

       漩涡鸣人,你等着,等我瘦了肯定先把你打一顿再说。

       接下来的一周,鸣人每天都是先把佐助送回家,然后又不知所踪,到了凌晨才回,没睡几小时又爬起来继续上班。鸣人不愿意说,佐助也没找到时机撬开鸣人的嘴。这周佐助每天节食加健身倒是轻了不少斤,虽然还是胖子,但已经从一个有些无法直视的胖子变成了顺眼的胖子,原本精致的五官终于更加明显了。

      周五晚上,当鸣人照例把佐助送回家时,竟没再出门,而是留在了家里——关进自己的卧室打电话。

       鸣人在屋里打电话的声音很大,佐助在外面隐约能够听到一些,大概是在和鹿丸通话,过了一会儿,又好像和李聊了起来,又过了一会儿,和樱开始侃大山……总之鸣人似乎是和自己的好友都聊了一遍,问问他们的近况,天南海北的瞎扯,时不时哈哈大笑,听起来极其愉快的样子。

      佐助站在鸣人的屋外也不知听了多久,直到鸣人的屋内不再传出任何声音,佐助把手抬起想敲门进去,但抬起的手却变成了掌,扶在门板上,犹豫了一会儿,正要转身离去时,鸣人打开了房门,正好对上佐助的眸子。

    “……”佐助静静的望着鸣人。

      鸣人看到佐助站在自己房门外,疑惑道:“你找我有事吗?”

     “……你打电话的声音太大了。”

    “之前吵到你了?啊,抱歉。”鸣人挠挠头。

    “那倒没有,只是你……”佐助欲言又止。

    “啊,对了,我跟你说哦,今天遇到一件超搞笑的事……”鸣人笑着搭上佐助的肩,却被佐助立刻打开。

    “鸣人,你既然朋友这么多,怎么不去找他们?”佐助冷着脸沉声质问道,“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扯一些有的没的,假装自己很开心的样子有意思吗?”

      不等鸣人出声辩解,佐助继续说道:“你这幅假装自己阳光热情的嘴脸,我一点也不想看。”

     鸣人惊讶地睁大眼睛:“佐助,你怎么了?”

      佐助冷笑一声:“呵,还在装。”

      由于佐助还属于胖子的范畴,所以冷笑时脸上的肉肉随着嘴角的拉扯会有些抖动。鸣人第一次见到佐助微笑的时候到没注意那么多,这次鸣人有些心虚,逼迫自己不去面对佐助的质问,即使眼睛是看着佐助的,但注意力明显跑偏,重点便落在了佐助的脸上。

    “噗。”鸣人很不厚道地突然笑出声。

      佐助皱眉:“你笑什么。”

    “没什么。”鸣人眨眼望向天花板。

      佐助盯着鸣人,鸣人看着天花板,两人僵持了片刻,鸣人叹了口气看向佐助说道:“你有空关心我,不如管好你自己。”

    “我曾经认识一个白痴,也没有家人。他一直是有话直说,该笑的时候笑,愤怒的时候就发火,伤心难过的时候也直接写在脸上的类型。但是他遇事永不服输,对待自己的……朋友,可说是毫无保留,甚至不惜一切代价。”

       鸣人斜依在门框上,冷淡的回问佐助:“你说这个,是想表达什么?想让我向那个人学习?”

       佐助闭了闭眼,低声说道:“我以为,我们该是朋友。”

    “那又如何?”

    “所以在朋友面前,你大可不必……”

    “佐助。”鸣人打断了佐助的话,“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你没有资格将你的想法强加在我的头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这么幼稚。”

      佐助愣住了。

      鸣人绕过佐助去了趟洗手间,回房的时候佐助仍旧站在那里。

   “佐助,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就关门了。”

     佐助回过神,看向鸣人的时候,感觉眼前的鸣人和他所认识的那个鸣人的形象硬生生分开了,虽然还有重叠在一起的部分,但是想要合二为一,却怎么也合不上了。

     鸣人神色复杂地看了看佐助,缓缓关上房门。

     是啊,鸣人是个被社会浸染了“成熟”的成年人了,自己虽然也是成年人,但那是之前的自己,不是现在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并未成年。真的只是这样?不管是哪个自己,在现在的鸣人面前,都是思想“幼稚”的。

  “管好你自己。”明明没有身处腥风血雨的忍者世界,可这句话在佐助看来,宛如一把利剑刺入自己的心脏。

    大抵是这话偏偏出自漩涡鸣人之口。

    鸣人在一次次地被自己拒绝甚至要被赶尽杀绝的时候,心里一定更难过吧?那么,他怎么会坚持了那么多年?

    佐助一想到此处,再回忆起先前他与鸣人的种种,忍不住抬手覆上双眼,努力止住想要涌出来的液体。

    另一边,鸣人坐在床边抚摸着一块普通至极的小玉坠,神色复杂地不知在想什么。

  “或许那个小胖子,是真心把我当朋友吧……”鸣人将那块玉坠收到一个小方盒里,再把盒子认真放到了行李箱的最隐蔽处,拉上行李箱的拉链时,喃喃低语道。

——TBC——

三次忙到吐血,所以别打我,就这样,嗯。这个势头估计第二章得10节……

 

 

 

 

 

 

 

 

 

 

 

 

评论(15)
热度(88)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