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短篇完结】高考

胖子那篇更不下去卡文啊啊啊  想哭。想写点啥找找文力,文渣的痛有谁懂。

机油点的高考梗。文渣试着写写。

-小短篇。

    1、

“有没有觉得这半个月特别难熬。”

“废话,高考倒计时,当然难熬。”

“不是啊,我觉得,最近班里的气氛好压抑啊。”

“嗯……大概是,学渣和学霸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少?”

“啊,正是!”

“好像从前两天起,他俩都几乎不讲话。”

“难怪,我说怎么感觉这几天怪怪的。”

“没有日常的相爱相杀可以看了。”

“咚!”原本坐在位置上写作业的学霸佐助突然合上书本往铁质抽屉里一扔,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周围窃窃私语的同学一大跳。

在座位上趴着睡觉的鸣人一个激灵,然后睡眼惺忪的抬起头,正准备对制造噪音的人开骂,一看是佐助,动了动嘴唇,又萎了下去,挠挠头抓抓脸让自己清醒之后,打开书本写作业。

佐助双手插兜,目不斜视地走出教室。

本想着又有日常可以看的同学们看着这俩人反常的行为,仿佛手里捧着的瓜都掉了。

2、

鸣人最近在学校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午饭也不去吃,每天带点面包点心啥的随便啃两口,继续睡觉,然而脸上的黑眼圈却越来越深。

今天中午,佐助从食堂回来的比较早,教室里就鸣人一个在趴着睡觉。佐助走到讲台的时候,停下脚步看着坐在后排睡觉的鸣人,原本冷清的表情突然眉头狠蹙,悄无声息走了过去。

等佐助走到鸣人身边时,发现鸣人睡得真的很死。胳膊下压着的似乎是什么课外书,反正既不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也不是学校发的练习册。

佐助见状顿时捏紧拳头,骨节嘎嘎作响,恨不得下一秒就要狠捶鸣人的脑袋。然而紧握的拳头只是颤抖了片刻,又缓缓松开,五指无力的垂下。佐助静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拿出抽屉里的课堂作业正准备继续写,没来由感到一阵烦躁,合上书和作业本,放回抽屉,掏出手机开始玩。

后来同学们陆续从食堂里回到教室,看到他们班的学霸居然坐在座位上云淡风轻地玩手机,仿佛觉得世界末日要来了。

从那天中午开始,同学们每天回教室几乎看到的都是相同的景象:最后排的学渣趴桌睡觉,最前排的学霸坐的笔直的——玩手机。

这俩人药不能停啊。

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最近一定是我走进教室的方式不对。

我觉得我该配副眼镜了虽然我并不近视。

…………

以上是同学们的各种内心想法。

4、

离高考只剩下一周时间。

丧病的学校趁此又举行了一次模拟考试,只不过这次并未公开成绩,而是命令班主任一个个叫自己班的同学单独去他那儿看成绩,顺便做做考前心理辅导。

班主任感觉心好累,当他看到他们班的学霸佐助的模考成绩时,心更累了。

“佐助同学,你最近……是不是身体不适?”

“……”佐助沉默地摇摇头。

“你看你这个成绩……”

佐助瞥了眼老师递过来的成绩单,继续沉默。

“如果身体不适状态不好的话……要及时调整。”

“嗯。”

“那个,偶尔失误没关系,老师相信你平时的实力。”

“老师,吊车……漩涡鸣人多少分。”

“额……这个,不好随便透露,不过跟你比总是差一截的。”

“他还是那么差?”

老师犹豫着点点头。

其实鸣人这次模考成绩相比之前进步非常大了,但一个是在老师心目中即使进步很大也至多上个本地三类的学渣,和一个即使发挥失常也能上个本地一类的学霸,差距确实很大。

佐助微不可查地叹口气,转身告辞。

出了班主任的办公室,佐助在走廊上遇到了迎面而来的鸣人。

他们俩已经很多天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都没有打过照面。两个人,都像是刻意在避开对方。

这次两人在走廊上相遇,倒是佐助破天荒的开口:“吊车尾的永远都是吊车尾。”

鸣人闻言眼皮稍微动了动,并不看向佐助,只缓缓回道:“至少我尽力了。”

“呵,你尽力了?”佐助怒极反笑,似乎在指控鸣人越来越颓废的学校生活。

“当然。倒是你,最近越来越颓废。你的模考成绩,肯定退步了吧我说。”鸣人逼近佐助,压低声线质问道。

“就算我比之前放松了,还是碾压你。”佐助故作轻松地说道。

“……”鸣人皱起眉头定定看了佐助片刻,侧身绕过人走了。

佐助想回头,但身体顿了顿,嘁了一声拔腿便走。

两个人背道而驰,却又分别攥紧了自己的拳头。

其实他们都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关注着彼此。

5、

  时间过的飞快,所谓决定人命运的高考转眼便结束。

  走出考场,学霸佐助独自一人单肩背着包,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学渣鸣人就在他身后不远的位置,虽然他们之间隔着许多人,但鸣人此刻眼中的佐助,在人群里是那样清晰。

  鸣人看着前方佐助的背影,重重地叹了口气,自嘲般地抬手揉了把自己的脸,换了个方向转身走了。

  佐助此时停下脚步,环顾四周在人群中一下便搜寻到了鸣人的背影,面无表情地看着鸣人走远的方向,插在兜里的手却快攥烂了裤子的布料。

  高考结束,大家各奔东西,尤其是成绩差异巨大的人之间,更不可能再有什么交集。

6、

  转眼又到了填报志愿的那天。

  高考结束后,不管成绩如何,同学们再见到面,总是滔滔不绝。

  学校将考的特别好的同学的成绩毫不避讳地悬在外面挂着,可上面没有佐助的名字。

  鸣人看着那张榜,怒气冲冲地转身去找佐助。等他看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的佐助时,火气更大了,三两步冲到人面前一把揪住佐助的衣领冲他吼道:“你是怎么回事?!脑子坏了?!”

  佐助见是鸣人,冷淡地推开揪住自己衣领的手回道:“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吊车尾。”

  鸣人狠狠盯着佐助,佐助冷冷看着鸣人。

  此时两人的气氛有点剑拔弩张的味道。

  一脸天然的班主任晃悠悠走进教室,看到鸣人随即咧嘴一笑,走上前搭住鸣人的肩膀,带着笑意说道:“恭喜你啊鸣人。”

  可惜鸣人此时并没有心情听老师向自己道喜。

  佐助见老师来了,面无表情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看到了佐助,原本喜悦的神情消失不见,无奈地叹了口气,上前轻轻安慰佐助:“没关系的,以你的能力,今后在大学里肯定大放异彩。”

7、

  高中毕业后的暑假,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长的假期了,但依旧转眼便过。

  很快便到了各大新生去大学报道的时间。

  鸣人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来到了木叶大学的附属学院。鸣人考上了当地一类大学——木叶大学的三类附属学院。

  好不容易寻摸到了同班同学,就像找到老乡似的两眼泪汪汪。

 “那群校本部的学生气场太可怕了啊我说。”

 “破学校非要把我们放一块儿,哎,没办法,就当是锻炼脸皮了。”

 “优等生的优越感,呵呵。”

 “也不是什么全国排在前面的豪强学校,拽什么拽。”

 “听说校本部今年大一新生有一个特别猛的。”

 “怎么讲?”

 “这才刚进校,就成学生会干部了。”

 “……我靠。”

 “一会那群校本部学生会的人好像要来查寝。”

 “我靠这么恶心?!”

 鸣人和一群人聚在一块儿共同吐槽,结果人群中不知道有谁突然喊了一声:“哎哎快看!就那个就那个!”

“什么什么?”

“那个黑发帅哥,就是那个猛人新生!”

鸣人循声一瞧,正好与察觉到有人在议论他而看向此处的佐助对上视线。

8、

“佐助,我没想到你居然……”

“没想到的是我。原来你真的一直在努力。”

“可是你……可是你为什么却……”

“我想就算你复读了,至少我们……也在一个城市。”

“佐助你这个白痴……”

“你才是白痴,如果我真的考走了,你……”

“那也总比没大学上要强,我会努力考研,考到你的学校。”

“还真敢说,吊车尾的。”

“嘿嘿……”

某天夜晚,适合年轻地情侣悄摸谈恋爱的小树林里,两个人手挽着手,相视一笑。

  ——END.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