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目标攻略】顺眼的胖子才是潜力股08

05 06 07

08、

    血红的月、哥哥惨白的脸以及嘴角渗的血,种种过去痛苦的回忆如一场混乱的电影交替穿插,最后出现的是鸣人失神的蓝眼睛无力阖上,整个人晃了几晃,缓缓倒下的镜头。

   “!”佐助猛地弹了起来,才发现自己做噩梦了。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佐助侧过头看向病床上熟睡的鸣人,黑暗的房间里,他看不清鸣人的表情,但对方有些紊乱的呼吸能让佐助感到鸣人此时睡得并不踏实,佐助别无他法,只好帮鸣人往上拉了拉盖的不怎么严实的被子。

   “兼人……”佐助在将被子拉到鸣人的脖颈处时,听到鸣人突然咕哝了这么一句。

佐助的身型顿了顿,呼吸也变得粗重起来。

一周前,鸣人告诉他们几人,他之所以在“辉夜迷城”工作, 是为了替他弟弟兼人还债,情节很简单,他弟弟招惹了那家夜总会的小开,小开带着小弟气势汹汹地找上门,威胁兼人的父母,要么交人要么交钱,交人父母舍不得,于是他们找鸣人帮忙,鸣人去跟夜总会的人谈,结果是对方让鸣人在店里工作接受剥削,用来抵债。

鸣人说的轻描淡写,樱听得气的捏紧了拳头,骨节嘎嘎作响,一个没忍住冲上前恨恨地揪住鸣人的衣领,冲他吼道:“事情绝不止那么简单!你为什么要答应帮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你又被迫做了多少践踏尊严的事?!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么轻松的说出来……”樱吼到最后,头垂了下去,揪住鸣人衣领的手在颤抖,声音带着哭腔。

鹿丸也一脸凝重地说道:“我都可以想象的出来,他们家人那副求你时的嘴脸,是多么的令人作呕。还有,你在‘辉夜迷城’里的工作,该不会是……牛郎吧。”

佐助和樱同时一惊,齐齐盯着鸣人。

鸣人心虚低头。

樱见状气的差点扇了鸣人一巴掌,之所以没扇上去是因为佐助及时握住了樱的手腕。

“你冷静点。”佐助虽然这么说着,但自己的手也在无意识地颤抖。

“是……是啊,我是该冷静点了。漩涡鸣人,你去卖身,跟我有什么关系。”樱挥开佐助的手,自嘲地说道。

“我没有啦……我只是,陪酒……没、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我、我保证!”鸣人举起双手,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们。

佐助错开了鸣人看过来的目光,心乱如麻。鹿丸叹了口气说道:“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又来找你麻烦。”

鸣人低下头,无力道:“我怎么知道的说。”

“啧,骗鬼。”鹿丸皱起眉:“肯定是兼人那小子又惹事了。”

“我都说了,我不知道……”

“事到如今,漩涡鸣人你还想隐瞒什么?!替那个贱人遮掩什么!?他有多龌龊,我们都知道!”樱气急败坏。

“够了,樱,我不许你再……这么说兼人!”

“好,好,好。”樱看着鸣人一脸“不容诋毁我弟弟”的坚定表情,皮笑肉不笑地连说了三个“好”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病房。

“唉——”鹿丸扶额,只说了句“你先好好休养身体,很快会再联系你”便也走了。

那时病房只剩下鸣人和佐助。

鸣人抬眼看向佐助,发现佐助也正看着他,两人就这样对视了许久才由鸣人率先打破尴尬的局面:“你那个……站着不累?”

“……”佐助什么也没说,走了。

鸣人看着佐助离开的身影,身子往后一靠自嘲道:“我果然很失败啊……”

鸣人兀自伤感了一会儿,肚子不争气地响了起来,正准备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水果时,佐助拎着一袋东西推门进来了。

“饭团,爱吃不吃。”佐助把袋子拎到鸣人面前。

鸣人眨眨眼,得寸进尺地说道:“佐助干嘛不给我买份拉面。”

“周围没卖的。”

“唔。”鸣人已经咬了一大口饭团,口齿含糊不清道:“佐助真好,没有真的抛弃我。”

“樱他们……也没有真的抛弃你,是你自己气走了他们。”

鸣人咽下一口饭团,认真地看向佐助问道:“你都不生气的吗?”问完又觉得自己的问题很傻,低声回答自己的问题:“也对……你并不是很清楚我的事。”

“谁说我不生气。”佐助冷冷的看向鸣人。

“啊咧?”

“光是知道你说的那些事,我就已经很生气,如果像樱和鹿丸那样了解你更多的事,或许我也会被气走。”

“哈。所以说我做人……是不是很失败啊。”鸣人放下团子,曲起腿将自己抱作一团,半个脸埋在膝间,无力地说道。

“……”佐助看着鸣人这副模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半晌后,佐助缓缓开口:“兼人对你而言,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当然。兼人,他可是我唯一的……弟弟啊。”

“亲兄弟?”

“不。可是我们俩是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托他的福,当他的亲生父母来孤儿院找到他的时候,是他的坚持,才让我跟着他一起被收养,从那时起,总算是……有了个家。和兼人一起回家之后的那段时间,真的很幸福的。”

佐助从樱的只言片语中可以想象的出来,鸣人即使后来遭受了越来越恶劣的待遇,也不会忘记曾经接受过的温暖,更不会割舍与兼人来之不易的情谊。

佐助虽然理解,但却止不住内心的气闷,他忍不住反问鸣人:“我猜如今那家人,只会利用你吧。”

“……”鸣人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值得吗?从樱的口中,我只知道,你的牺牲太大了。”

“我不想斩断,和兼人来之不易的羁绊。”

佐助闻言愣住了。

那原本属于他在鸣人心里的地位,被一个叫“兼人”的给取代了。曾经那个家伙说断手断脚也要拼命维护的羁绊,如今换了种方式再次呈现在自己面前。

只不过这次,他不是主角,而是一个还没有樱和鹿丸离那家伙近的——旁观者。

佐助的心,没来由的抽痛起来。

 

“兼人……”熟睡的鸣人此时又无意识地咕哝了一声。

佐助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轮廓模糊的人,长叹一声,轻轻站起身走出病房,在走廊的椅子上,仰头靠在墙上坐到了天明。

经过一周的调养,鸣人恢复了不少,然而在这期间,只有佐助和樱还有文禾子来轮流探护鸣人,其中佐助待在病房的时间是最长的,工作因此也耽误了很多。

鸣人起床后发现佐助不在病房,以为他上班去了,结果没过多久,佐助顶着一双熊猫眼拎着早饭进来了。

“噗——”鸣人看着佐助顶着黑眼圈,头发还乱糟糟的模样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

都是托你的福啊,混蛋吊车尾。

佐助面上不答,沉默地将食物放下。

“那个……这几天真是……多谢你了。”鸣人看着佐助日渐消瘦的脸,怀着感激与歉意说道。

沉默片刻,佐助缓缓开口:“你被打进医院这件事,他们知道吗。”佐助口中的“他们”,正是兼人及其父母。

“应该……知道吧。”

“可是他们一次都没来看过你。”

“那又怎样……你想表达什么。”

“那样的人,真的值得你——”佐助的语气有些激动,但却被鸣人突然打断:“我说过,无论如何,我都想维持这段羁绊。”

佐助哑口无言。

鸣人继续说道:“你们对我的好,我都知道,你们对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朋友,我从心底,谢谢你们。”

“可你却在伤着其他人的心,去维护这段……你所谓的‘羁绊’。”

“不,佐助。你不明白。兼人是我最重要的亲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亲人是最宝贵的财富。”

“可是他对你并不好!”

“你怎么知道他对我不好?!只因为樱的片面之词?”鸣人的语气也开始激动起来:“什么都不知道的你,又能明白我什么?!”

这句话,原原本本从鸣人的口中,还给了自己。可他怎么会不明白鸣人的痛苦——人世间最珍贵的幸福,被所给予的人再剥夺的感受,他当然明白。有所不同的是,最后的最后,他才知道鼬所背负沉痛,他才明白自己仍旧在被守护,可是这样的真相,一度让他无法接受。如果没有遇到鸣人,如果不是这么多年来他拼命地追在自己身后,如果不是他最后在终结之谷对自己说的那番话,或许宇智波佐助的结局,将会无比凄凉,亦或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已经被人从那个世界中抹杀。

鸣人似是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语气缓和下来道:“抱歉,我不该这样对你说话。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很珍惜与你们之间的友情,但是也希望你们能够尊重我的决定。”

佐助垂下头并不接话,鸣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佐助,我很羡慕你有个对你那样好的哥哥,好好珍惜你现在的生活吧。要知道,除了亲人之外,如果还能遇到一个不惜一切地理解你、包容你、为你欢笑、为你心痛的人,那么那个人,一定很爱你。”

佐助闻言,顷刻间泪流满面。他双手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脸,不让鸣人看见。

而鸣人还在自顾自地说着:“我只有兼人一个亲人,当然啦,还有你们这些挺我的朋友。只不过那样的人,这辈子恐怕没有福气遇到啦!哈哈。”说到这,鸣人的语气怀着深深的憧憬。

佐助低着头快速从包里抽了张纸巾,擤了下鼻子。

“啊咧?你怎么了佐助?”鸣人发现佐助有些不对劲,凑到他面前问道。

“没什么……我得去上班了。”佐助依旧低着头,拉开椅子站起身走了。

鸣人,我想,就让这边的我,成为你口中的那个人。

——TBC——

想表达的感觉没表达出来,Sad.

评论(1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