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是在lofter连载鸣佐文的文渣,欢迎勾搭

关于

【目标攻略】顺眼的胖子才是潜力股10

01 09

10、

   就在兼人的拳头即将砸到佐助时,鸣人眼疾手快地将佐助护在怀里,因此兼人的拳头结结实实地落在了鸣人身上。由于鸣人身体刚刚复原出院,又挨了这一记狠拳,便吃痛地皱起眉头。

  “哥……哥哥!”兼人不可置信地看着鸣人,“你在干什么?你为什么要护着他?!为什么?!”

   被鸣人拥在怀里的佐助一时间愣住了。看着鸣人隐忍着痛苦的表情,心也跟着揪在一起。

   果然,无论在何时何地,眼前这个人,都会护着自己。

  “佐助,你没事吧?”鸣人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

  “你这白痴……逞什么强。”虽然是不屑的语气,但佐助的眼神里盈满担心。

   在鸣人身后的兼人此时像是个疯子一般扑过来,将鸣人和佐助强行拽开,冲着鸣人吼道:“你为什么要护着他?!你们刚刚在说什么?啊?!你们究竟是什么关系?这段时间一直不联系我就是因为他吗?啊?!”

   鸣人任由其揪着自己的衣领一顿咆哮,目光复杂地叹了口气,然后双手缓缓扶上兼人的腰,同时抵着对方的额头轻轻开口:“佐助是我的什么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短时间我没联系你,难道不是拜你所赐?”

   兼人在被鸣人拥住的那一瞬间,原本过激的情绪和丧失理智的神情便稍稍恢复一丝清明,但在听到鸣人的一番话后,浑身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眼神带着不安与惊恐断断续续低喃道:“不,哥哥,不是这样……不是我……不不,不是,不是我……”

   佐助也不知是看着鸣人和兼人此时的动作不爽,还是对于兼人矢口否认的表现不满,蹙眉斥责道:“不是你,会是谁?!鸣人受了那么严重的伤都没有报警,还不是为了保护你!他住院期间,你一次都没来看过,结果今天他准备出院了,你倒是来了,你敢说你一点都不知情?!”

  “好了,佐助,你别再说了。”鸣人淡淡地看向佐助沉声提醒。

   佐助看鸣人现如今貌似还是护着兼人的态度火更大了:“如果你就这样一直不来,鸣人完全可以就这样安安稳稳地生活下去,结果你今天来了也就罢了,现在还要在我家发什么疯!”

   佐助口中的“发疯”字眼像是一个闸门开关,原本靠在鸣人怀里情绪稍稍稳定下来但仍然瑟瑟发抖的兼人,就在佐助话音落定的那一刻彻底爆发,只见他狠狠推开鸣人又要对佐助挥拳相向:“你闭嘴!我没疯!我杀了你——”

   鸣人一把扣住兼人以拳挥向佐助的手腕,冷静地说道:“兼人,好好想一想我刚刚的问题。”

   对于已经发病的兼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只有鸣人的话能够对兼人产生影响。

   兼人身形一顿,随即缓缓放下手臂,双手抱头神色扭曲地喃喃自语:“不……不是我……不……是我……我错了……我错了……哥哥,我错了……”

   鸣人看着兼人这幅模样,目光十分复杂。而在佐助看来,鸣人的目光充满悲伤。他是在心疼兼人,准备原谅他了么?

   兼人见鸣人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以为哥哥感到很受伤,在怪自己,会因此疏远自己,便开始下意识地摇头,并且幅度越来越大,双唇颤抖:“不……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鸣人闭起眼睛叹了口气。

   兼人见状像是又有发病的趋势:“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是他们!是……是那两个……那两个老不死的!”最后几个字他几乎是咬着牙从喉咙里挤出来的。

   此时的鸣人听闻兼人刚才的回答眼神晦暗不明,走上前再次将其拥入怀中,声音既低沉又温柔:“如果不愿这样想,也可以的哦。回家去,好好生活。”

  “那……哥哥呢?”

  “我啊……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不,我不要!我要和哥哥在一起!”

  “别任性了,走吧,我不会怪你们的。”

  “不!不是的!不是我!是那两个人,都是那两个人害的!我恨!我恨……”兼人低吼到最后有些泣不成声地伏在鸣人的肩头颤抖。

  “啊。是么。也就是说,兼人你一定要和我一起回家,对么?”

  兼人猛地抬头,眸含乞求的疯狂点头。

  鸣人似乎在内心盘算着什么,看着兼人沉思了片刻:“好。我不怪你,不是你的错。”

  听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兼人面露欣喜,但即便如此,已经精神不正常的他,露出的喜悦笑容也是扭曲的:“对。不是我,是那两个老不死的啊。”

  “那么,我现在就收拾好东西,跟你回去。”

  “等等,鸣人,你真的要走?”一直插不上话的佐助见鸣人真的要跟对方回去的架势仍旧不可置信。

  “当然。”鸣人弯着身子拉好行李箱的拉链,头也不抬地回应。

  此时兼人看着佐助的神情就像是抢到玩具的孩子般露出胜利嘲讽的笑容。

  “这段时间,受你照顾颇多,真的谢谢你。”鸣人直起身,一手拉着箱子,另一手拉着兼人走出佐助的家。

   佐助一时间有些愣愣地就这样站在门口目送鸣人离开了自己家。

   就在大门缓缓合上的那一刻,佐助看着鸣人的瞳孔突然紧缩了一瞬。

   尽管只是一刹那,佐助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鸣人露出一丝意味不明地笑容。

   佐助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等反应过来一切都有些不对劲的时候,人已经追不上了,于是佐助慌慌张张地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鼬:“喂,哥,你现在方便吗?”

   鼬听出了弟弟的语气中的不安:“怎么?发生了什么事吗?”

  “是……关于鸣人的事。”

   鼬闻言不由皱起眉头:“鸣人君,怎么了吗?不是说今天要出院吗?”

  “他……他弟弟刚刚来了一趟,鸣人和他弟弟……走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等我一会儿回家,我们再好好谈谈。”

  “……好。”

  鼬一回到家,便看见弟弟心不在焉地坐在沙发上托着下巴沉思。

  “到底怎么回事。”

   佐助闻言回过神,把今天从医院到鸣人跟兼人回家的经历一五一十地说了一遍。

  “你觉得不对劲,也有道理,虽然我并不是当事人,不过听你这么一说,我总觉得鸣人他们家的事情,另有隐情。”

  “尤其是鸣人的情绪变化,我总觉得,他像是……像是变了个人。”

  “具体怎么说?”

  “之前他口口声声说要拼命维系他与弟弟的羁绊,可是今日见他们之间的相处,在我看来,又并不像是那么回事。特别是鸣人在离开的时候,脸上的神情,说不出的怪异。”

  “什么神情?”

  “他……很奇怪的笑了一下,尽管只是一瞬间,但我还是发现了,我能感觉到,他的笑容,就好像……就好像……”佐助突然说不下去了,因为他本能的无法接受通过亲身感受与分析后大脑得出的结论。

  “就好像什么计划得逞了一般?”鼬冷静且残忍地替佐助说了下面的话。

  “……”佐助无力地仰靠在沙发上,默认了鼬的猜测。

  “鸣人这小子,不简单。既然你叫我商量鸣人的事,说明你很在意他,放心不下他。”

   佐助直起身子垂下眼睫不语。

  鼬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我想办法帮你去查查鸣人的底。这不就是……你找我商量的目的?”

   佐助自嘲地笑了笑:“啊。什么都瞒不过你。”

  “你就没想瞒我,兜兜绕绕的傻小子。”鼬既无奈又宠溺地揉了揉弟弟的头,“等着我的消息,在此之前,你也可以试着去联系鸣人。”

  “嗯。谢谢……哥。”

    第二天,佐助再次走进很久不去的木叶旋风会所时,鸣人果然已经辞职离开了。直接打电话给鸣人,对方也是一直无法接通的状态,估计是把自己拉黑了。

佐助紧紧攥着手机,黑着脸离开了木叶旋风会所。

走在回家的路上,佐助不禁回想起与这里的鸣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从一开始的相遇,到如今的分离,佐助已经分不清到底什么时候的鸣人才是真实的,或许鸣人始终挂着一张面具,从未卸下来过。

一想到这,佐助恨的牙根都疼。

很好,漩涡鸣人,你比我那时更厉害。

你的软刀子,刀刀捅在了我的要害。

我宇智波佐助,早晚要卸下你的全部伪装。

——TBC——

估计看完这节,大家应该都是懵逼的状态且内心OS:什么鬼。

那就敬请期待明天的更新。【顶锅盖逃

最后感谢还在追这坑爹作者的文的亲们。>3<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锅烧烤炸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